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

免沙律醬 檸檬汁牛油果沙律 (全素)

素食女朋友最喜歡吃的是沙律,茹素後吃得更多。將沙律當正餐時,會選用薯仔、螺絲粉等比較飽肚等食材,但這類沙律多數配以沙律醬調拌,澱粉質加上油份實在只可偶爾淺嚐,今天分享一個免用沙律醬又低脂的檸檬汁牛油果沙律,素食女朋友喜歡它酸酸的,帶一點黑椒的辣勁。


可能你會像以前的素食女朋友一樣,擔心牛油果比其生水果高卡和高脂,但其實牛油果的脂肪大部分是單元不飽和脂肪酸,可保護心血管健康。牛油果含有的植物固醇更有助降低體內壞膽固醇和血脂的含量。


至於選牛油果方面,自從在網上看到類似的分享,每次都挑到完美的牛油果,可以即日食用。下圖左方教路除去牛油果頭的蒂,如顏色呈米色而非黑色,配合下圖右方的第5號顏色,輕按有微軟的感覺,就很大機會是個完美的熟果了!(不過素食女朋友不敢在超市亂摘果蒂,只觀察顏色和軟硬度,也是十分可靠的指標!)

http://www.grocer.com.hk/review/product/list/id/5209/category/69/


檸檬汁牛油果沙律(全素)-食譜 {2人份}

材料
羅馬生菜或其他沙律菜 2棵
牛油果        1個

汁料
檸檬         1個
即磨海鹽或岩鹽    適量
即磨黑椒       適量

做法
  1. 羅馬生菜洗淨及拭乾,以手撕成小塊,放在沙律碗內
  2. 牛油果切半,除去中間果核,用湯匙挖出完整果肉,切成厚片,加入碗中
  3. 檸檬切半,挑出檸檬核(免有苦味),榨汁
  4. 加入適量即磨海鹽和黑椒,拌勻所有材料即完成
素食女朋友【簡單煮出素食好味道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